安丰镇: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提升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3-06-20 08:1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国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安丰镇抓住当前“三夏”时机,将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双结合”,确保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促进”。

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人员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沟边、塘边、路边清理散落秸秆,切实消除火点出现的隐患,改变秸秆乱堆、乱倒的现象,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秸秆清运队伍,对散落在田边、沟边、岸边、路边的秸秆、废弃物、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村庄净”,实现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

该镇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清运对秸秆焚烧隐患消除和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秸秆清运工作。

该镇成立秸秆清理督导组,每天不定时深入各村、街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有效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