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三举措压紧压实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8: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喜刚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当前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窑口镇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连日来,全镇上下精心部署,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党委镇政府号召、精密筹划、迅速行动,及时成立午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建立包保责任制,落实包保责任人员,明确午季禁烧目标,制定禁烧应急方案,成立村级应急队,并配备灭火器、铁插、铁锹、水桶等设备。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该镇督促指导各村居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册、横幅、微信群、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以及焚烧秸秆反面案例等,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禁烧宣传材料2000余张、人流密集处悬挂横幅60余条、微信群转发千余次,9辆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 夯实工作基础,坚守禁烧岗位。制定公益岗、禁烧巡逻员包保网格,明确责任地块,制定奖惩方案,各村居设置看护篷5—8个,每个看护篷配备2-3名看护员和信息员,镇村巡逻队在各自然村不间断巡逻,保障每一块田间地头都有人看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