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志愿者秸秆禁烧一线忙

发布时间:2023-06-07 09: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时英武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收以来,众兴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公益岗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众兴的“蓝天白云”。

该镇组织志愿者们实施田间地头全覆盖,加强巡查监管以及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堵住秸秆焚烧现象,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为更好的践行初心,志愿者们实行包片、包户的层层责任制,把秸秆禁烧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向正在进行夏收的群众进行精准宣传,发放秸秆禁烧保证书,深入开展禁烧意识的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提高农户禁烧政策知晓率。

目前,该镇志愿者们共发放一封信8000余份,指导签写秸秆禁烧告知书1800户,召开群众会宣讲秸秆禁烧政策知识20场。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