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5: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杨文兵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6月5日,小甸镇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层层分解任务,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机制,镇、村两级要加强巡查工作,对田间地头、路边沟渠等重点区域做到严防死守,逐户、逐地块落实秸秆禁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块地,各村网格员要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值守,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盯紧看牢,辖区内秸秆务必做到“四离一集中”(秸秆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坚决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在宣传上要再加大力度,通过宣传车、广播会、悬挂条幅、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秸秆禁烧宣传做到全覆盖,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不敢烧、不愿烧、不会烧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导向、细化举措,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