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凝心聚力确保午季秸秆禁烧零火点

发布时间:2023-06-06 14:3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方贤红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资源化利用,打赢午季秸秆禁烧守护蓝天保卫战。窑口镇上下凝心聚力,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入户发放《一封信》、悬挂标语等宣传方式,同时利用巡逻车在辖区内重要路段巡回宣传,营造家喻户晓的禁烧宣传氛围。

完善体系,压实责任。窑口镇严格执行“以镇为单位、村为基础、网格为单元”的禁烧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人、田块包干到人。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快速反应机制,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常态巡查,强化管控。镇、村(居)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同时结合“蓝天卫士”高空视频监控系统,实行“人防+技防”“空中+地面”全方位立体式巡查,确保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做到“不冒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