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3-06-05 14:4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祥弓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来,为有效防范秸秆焚烧现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茶庵镇纪委按照茶庵镇2023年午季秸秆禁烧暨抗旱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围绕“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黑一块地”的目标,深入田间地头既做督查员也做宣传员,多举措夯实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严格监督巡查。茶庵镇纪委按照镇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采取现场督查方式,在夏收关键时间段,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8个村(街)责任落实、巡查履职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和秸秆禁烧宣传情况。督促各村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禁烧工作,消除焚烧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镇纪委按照秸秆禁烧工作方案,逐人明确职责范围,严肃工作纪律,在督查巡查过程中深入农户家中、禁烧棚、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全面宣传。呼吁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抵制秸秆露天焚烧,共同建设美丽茶庵。在镇纪委督查推动中,全镇已印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秸秆禁烧横幅300余条,把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注重结果运用。对秸秆禁烧工作中不作为、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从严开展执纪问责工作。对宣传不到位、责任未落实、管控不得力等出现火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