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深入寿县督导“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4 11:09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深入寿县田间地头督导“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他强调,当前“三夏”工作正处在关键时点,要密切关注气象状况,周密调度设备力量,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抢收抢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效打下良好基础。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县委书记牛方括等参加活动。

麦浪翻滚,机械轰鸣,田野里一派忙碌的夏收景象。张志强来到寿西湖农场麦收现场,详细了解夏收进度、产量品质、机收减损等情况。张志强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加强农机调度,提高机收保障能力,同时做好困难群体、零星地块夏收帮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种足种满。要发挥大托管平台作用,为粮食生产提供全要素、全流程保障,保障“三夏”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夏粮收购,做到快收粮、收好粮、保安全、守底线。要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夏收夏种等季节性经营活动的普查工作,培育更多的农业市场主体。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玲 苏国义 采制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