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方艳 浏览次数: 字体【  
 

  争当政策宣传员,号召动起来。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主动承担任务,做好秸秆禁烧专题的宣传教育工作,针对群众的疑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同时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微信息、短信,呼吁大家加入秸秆禁烧行动中来,在全镇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已发放宣传单1.2万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启动宣传车30余辆,发送手机短信、微信息1100条。
    争当模范带头员,身份亮出来。农村党员干部主动带党徽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带头控茬收割、带头旋耕,不烧秸秆,带头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带头播种,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群众,用自己的表率带动群众。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实现在全镇范围内达到“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争当助收服务员,党旗飘起来。抽调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13支夏收服务先锋队,做到服务队到那里党旗就飘扬那里。各服务队明确一名党员作为队长,点对点与农户对接,组织调度机械帮助劳动力短缺的农户、种粮大户等抢收小麦,做到颗粒归仓,同时抢抓农时,积极帮助他们开展秸秆还田和抢种等。
争当义务监督员,红袖章管起来。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冲锋在前的精神,分片到组,既监督村组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又带头制止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目前全镇有70名党员义务监督员身着红马甲红袖章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查监督。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