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店回族乡党员志愿者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倩倩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收时节,为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引发安全隐患,造成大气污染,陶店回族乡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碧水蓝天,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五月正是夏季农忙时节,也是秸秆焚烧的高危期和集中期,陶店回族乡结合实际,联合党员志愿者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党员志愿者们实行包区、包片、包户的层层责任制,并带头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做好周围人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签订承诺书。

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巡查时,还向广大村民宣传讲解秸秆禁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重要性,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努力使村民转变思想,由被动强制接受禁烧逐步变为自觉自愿禁烧。现在流动的红马甲,已经成为陶店回族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