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多举措做好节日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广大群众的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寿县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做好中元节禁烧工作。

加大重点领域巡查力度。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寿春镇在节日期间加强对群众集聚燃放烟花爆竹的城门路口、古城外环路、生活广场、城郊结合区域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露天燃放燃烧行为依法予以制止,对不听劝告的,依法予以处罚。

加大文明行为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明办、寿春镇社区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张贴条幅、发放一封信、发布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燃放鞭炮等陋习。

加大不法经营行为打击力度。县市场监管部门、县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