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做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20 16: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丁家军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到县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寿春、八公山市场监管所办事的群众,在领取营业执照时都会收到一张红色宣传单,原来这是县市场监管局编印的致新登记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封宣传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政策的公开信。
  为贯彻落实《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根据全县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编写印制了数千份《致新登记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封信》,通过办事窗口随营业执照一同发放,并利用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网上发布,向新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我县禁止违规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以及从事庆典、婚庆、殡仪等服务行业的经营者和物业服务、宾馆、酒店等单位应当承担的协助执行禁放烟花爆竹政策的法律义务、法律责任。
  县市场监管局在一封信中发出倡议,为有效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居环境,希望各新开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遵守政策法规,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坚决杜绝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好千年古城的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