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塘镇:排查整改镇域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登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安丰塘镇认真部署落实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积极行动、切实整改,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立即排查。在包村人员会议上,主要领导明确要求镇域内十个村(含两个街道)即刻组织开展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重点聚焦农村垃圾存放点设施是否齐全、有无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清理不到位、随意丢弃、焚烧的情况。强调排查范围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尤其是镇内苏王和安丰街道。

彻底整改。镇文明办对各村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收集、分析、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加强与淮南市中六投环保科技公司联系,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规范,做到生活垃圾彻底清理。安排公益岗位人员定期对各村垃圾存放点进行巡护,同时对每个垃圾存放点增加一个备用垃圾桶。村内通过拉横幅、播放村广播的方式积极推广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好处,加强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避免出现垃圾随地扔的现象。

落实监督责任。镇工作人员采用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整改后主要生活垃圾存放点进行走访,确保每个垃圾存放点建立专属台账,要求各村负责人员做好垃圾存放点监管工作,保证生活垃圾有地放、有人运。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