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0 信息来源:众兴镇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众兴镇以督促改的方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工作干在实处,抓出成效。

该镇开展帮扶人包保效果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村包组干部为主要负责人。由帮扶单位负责人、镇包村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分村牵头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信息排查等工作。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组织4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的方式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核查8个村街排查进度、网格员知晓情况等。根据时间节点开展三期督查,将核查发现问题及结果使用情况通报,并充分利用督查结果,给予先进的村街通报表扬,给予后进的村街通报批评。

各村街书记督促相关包组村干部针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村街乡村振兴专干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归档备查。同时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将对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暗访,确保不留问题,整改到位。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