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代玉保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为筑牢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防线,连日来,双庙集镇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传、大排查,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机手的农机安全意识,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该镇组织农机站、安监办、派出所、市监所等深入到农机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销售企业、维修网点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叮嘱他们落实好春耕备耕农业机械的检修、保养和维护,及时进行审验挂牌,农机驾驶人员必须按章操作,坚决杜绝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违规操作等严重违法行为。

结合消费者权益日、集市逢集,利用广播、横幅、展板、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常识、相关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中的注意事项以及 操作技能,时刻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自觉遵守农机安全法规,自觉维护农机安全生产秩序,营造共同关注农机安全的良好氛围。

先后组织农机操作人员参加镇、村两级培训,普及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生产操作技能,让广大农机手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熟悉各类农机的性能特点,不断强化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

目前,全镇共检修各类农机具100余(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培训农机手120余人,有效地消除了事故隐患,为全镇春耕备耕生产筑牢了安全屏障。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