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镇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毅 孙志超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安丰镇组织镇食安办、学区管理中心、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分为两组,对辖区内1所高中、3所初中、13所小学、6所幼儿园做到地毯式全覆盖,对检查出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到位。

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也是天天的事,一定要严防、严管、严控。”检查组认真排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间、消毒间、食品储藏间卫生环境和存放状况;针对食品原料采购记录、进货来源、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设施以及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查验;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岗位职责,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挡鼠板高度应不低于60厘米,排水管道出水口安装的篦子缝隙间距或网眼应小于10mm。”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都重点进行了提醒,要求积极落实。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