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开展校园春学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绍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近日,炎刘镇食安办、学区管理中心、炎刘市场监管所联合对辖区内1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在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储存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防鼠措施、陪餐制度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是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做到应查尽查、无死角、无遗漏。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要求工作人员抓紧整改到位并及时向检查组汇报整改情况。

同时,检查组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叮嘱食堂工作人员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让师生吃的放心、家长安心。

初审:王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