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人大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4 14: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军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刘岗镇人大组织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部分县人大代表和镇第一代表小组共19人参加检查。

代表们首先听取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关于环保执法情况汇报,学习《环保法》重点条文,对于法律责任部分,大家更为关注,讨论热烈,部分代表就环境污染个案提出疑问,执法单位和政府分管负责人现场给予答复。

随后,代表们佩戴代表视察证,到部分企业、村组垃圾死角、养猪场、污水处理站视察调研,特别是少数养猪场引起所在区域人民群众不满,在镇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就此问题提出过建议。本次结合《环保法》检查,代表们要求到养猪场看个究竟。通过现场查看,执法检查组认为,镇政府及职能部门在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代表们建议,加强环保相关部门联动协作,推动建立联合执法和执法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环保工作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明确环保工作职责,强化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突击性检查和日常性监管有机结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