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组织收听收看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南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樊勇、副组长席峰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任泽锋进行了进驻动员,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动员会。县领导李琼、王亚晖、张斌、牛斌、卢胜、丁家全、邓祖洋、谢超等在寿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樊勇指出,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延伸和补充,省委、省政府对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樊勇强调,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必须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中央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及省领导有关批示办理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及省重大战略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实施情况;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及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情况;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情况,生活垃圾“零填埋”工作推进情况;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水源地等生态敏感区域保护和管理情况,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工业园区规划环评落实及环境管理情况等。

任泽锋表示,这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淮南市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地查看,是对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必将有力推动淮南市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协调联络有力度,严明纪律要求,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配合支持督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狠抓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坚持边督边改,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任务,在环境质量上求提升,着眼绿色发展,在转型升级上谱新篇。

电视电话会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斌,副县长丁家全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此次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 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保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及时回应、诚恳对待、迅速整改到位。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