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练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3 11:3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梁廷权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分管卫健工作负责人、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5月30日召开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电视电话会和5月31日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精神,分析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景练指出,要深刻领会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梳理可行的经验做法,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景练要求,要确保外防输入无死角。继续做好交通场站和“哨点”防控;强化干部包保、轮班负责,紧盯端午节后返工节点,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确保群防群控全落实。要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增强群众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疫苗同源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要坚持人员出行精准分类管理,进一步改造提升现有隔离点设施设备,统筹可用隔离资源,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使用机制;提高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监所等场所人员抽检比例;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坚决落实与医院其他区域硬隔离;加强大学生群体返乡服务,严格实行点对点接回,闭环管理,做到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确保物资供应全保障。要切实保障对防护、消杀、检测等重点防护医疗物资,粮油肉蛋等生活物资的储备;要将大型商超、电商企业、物流公司等市场主体纳入物资保障应急体系,确保物资“进得来、补得快、送得准”,做好平战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