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镇:端午假期密织防溺水网格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气温骤升,夏日来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为有效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寿县瓦埠镇深耕网格化管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联网式”宣传。该镇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利用端午假期,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学习溺水自救技能,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的监管义务。并充分利用各村网格微信群转发防溺水知识、溺水危害和暴雨预警等相关信息,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绷紧防溺水的“思想弦”。

“拉网式”排查。该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对辖区内所有河流、沟塘、水渠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全部设置“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等警示标语,常态化开展巡查,对巡查工作中发现在水域周边玩耍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劝阻教育,有效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