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老滩小学开展“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敏 蔡晓静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上午,寿县张李乡老滩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中,学生代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进行端午节知识宣讲,并倡议全体学生担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学校还将充分利用班会活动、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传说故事及端午传统习俗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学校还会在“端午故事”和“端午诵读”活动中,引导学生体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忧民、不屈不挠、顽强斗争、为国捐躯的精神。

此外,寿县张李乡老滩小学鼓励学生相互协作,一起制作香囊及五彩绳、画龙舟等方式,让学生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培养动手能力,在劳动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