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身责任意识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发布时间:2016-03-08 16: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赵鸿冰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寿县网宣办及时组织网宣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讲话对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进行了系统阐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丰富和创新。讲话强调“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求新闻媒体要坚持党性第一,要有自己的立场和利益表达,又指出“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要接地气,要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讲话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总书记讲话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寿县网宣办作为网宣管理战线上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当前社会正处于重大转型期,新的传播生态出现,又身处新的国际环境,网宣管理工作面临更大挑战。我们作为网宣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意识,将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要敢于担当,主动创新,勇于作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认真开展网络宣传管理工作,为社会稳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