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推进文化特色化

发布时间:2015-04-01 13:5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赵鸿冰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以来,寿县信息中心主动作为,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南工北旅生态县”发展战略,宣传“工业核心化、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旅游市场化、文化特色化”进程和寿县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积极推进文化特色化建设。
  挖掘寿县历史文化,打好特色牌。寿县信息中心组织编辑记者,利用业务时间,加班加点,编辑反映寿县厚重历史文化的系列丛书《文化寿州》,推介寿县的“山、水、城”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和正阳关、瓦埠、隐贤等历史文化名镇。目前已出版的文集有《城墙根下》,《寿州琐记》、《寿州随笔》、《八公山漫话》等书稿也相继出版。协助有关部门编辑出版《寿县明清城墙暨安丰塘遗产保护研讨会文集》。
  放眼周边地区,打好交流牌。寿县信息中心积极组织作家、编辑、记者,参加省市文联、作家协会开展的作家见面会、文化讲座、作品研讨等活动,汲取创作经验,为今后的创作奠定基础。
  邀请上级媒体,打好推介牌。近年来,寿县诗歌创作成绩突出,涌现了“寿州诗群”,在省内外诗坛影响很大。散文创作着眼寿县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在《安徽文学》、《散文选刊》等专业刊物频频亮相,有异军突起之势。目前,《皖西日报》、《大别山晨刊》、六安新闻网等上级媒体,分别采访了寿县近年来在文艺创作方面成绩突出的作者,以此鼓励寿县作家立足“自己的根据地”,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目前寿县信息中心已有省作协会员2名、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名,市作协会员1名。新的一年,该中心将立足人才和资源优势,继续做好文化特色化工作,续写寿县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