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淮南联动创新区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22-04-13 16:3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玲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复函,经省政府批准,同意设立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淮南联动创新区。此次全省共7个市获批。
  设立淮南联动创新区是我市助力安徽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核心载体平台,是践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的重要手段。淮南联动创新区实施范围60平方公里,涵盖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平方公里、安徽寿县经济开发区40平方公里。
  根据淮南联动创新区申建方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块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建设,发挥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功能,重点发展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培育形成一批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打造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全省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安徽寿县经济开发区区块将加快推进合淮同城化,依托新桥国际机场和省级共建平台,拓展临空制造和商贸物流,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电气、信息技术服务、现代物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建设成为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核心区和先行区、合淮工业走廊的桥头堡、“南工北旅”生态县的核心增长极。
  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淮南联动创新区的设立,将深度推进寿县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的联动发展,积极对接蚌埠片区,探索创新联动发展体制机制、联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联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联动推进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联动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联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生态圈,将联动创新区全力打造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动力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