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义镇程*山信访事项复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4 10:04信息来源:寿县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信访复查复核指导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收到要求对程*山反映信访事项交办的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调查小组进行复查。在保义镇政府和桃园村,调查小组听取了镇分管领导、镇包村点长和桃园村书记、村文书、润虹笔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做了笔录。调查组一行亲临现场进行了查看。

*山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村委会在其承包地南侧建扶贫车间,占用田间道路,遮阳光,地里遗留有铁丝,影响耕种,要求处理。保义镇政府于20211231日以书面文件形式给程*山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程*山对保义镇政府处理意见不服,申请复查。

经调查:程*山是保义镇桃园村**组村民,汉族,身份证号:3424221980********,手机号:136********.

桃园村系我县72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7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经镇村规划和主管部门批准,在桃园村**组寿六路以西的建设用地上建立扶贫车间后,润虹笔业租赁经营生产。程*山家一块1.2亩的地块在扶贫车间北边,当时建扶贫车间时镇村也征求程*山家意见,想租赁或征收这块地,程*山不同意。润虹笔业租赁建厂后,就以每亩800元的价格租赁了周边的农户承包地进行板材晾晒和存放。程*山家1.2亩承包地润虹笔业在2019-2020年期间租赁了2年,付给程*山家2000元租金后,程*山就不愿意继续出租了,润虹笔业就把这块承包地上的铁丝网移除并进行翻犁后交给程*山家,又在厂房北边重新拉了铁丝网。通过现场查看,厂房高度为8.6米,遮挡了程*山家这块承包地部分阳光及从南边进入该地块的出路(北边有出路)。调查组经与镇村负责人及润虹笔业法人代表沟通,润虹笔业法人代表联系程*山,程*山外出务工不在家,其代理人讲,程*山这块地要以14万元价格卖给村里或润虹笔业,村里和润虹笔业认为要价太高无力承担,润虹笔业愿意以高于周边农户的租赁价格继续租赁这块地;如程*山不同意租赁可按每亩500元价格进行补偿,以弥补厂房遮挡田地阳光等因素造成的生产损失和不便。

综上所述:对程*山要求补偿因建扶贫车间影响其承包地耕种损失的诉求予以支持。保义镇和桃园村应督促润虹笔业和信访人沟通协商,按每亩500元标准进行补偿或者继续租赁信访人的承包地,妥善解决好程*山的合理信访诉求。   

特此报告。

 

寿县农业农村局

202231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