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11 14:44信息来源: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为加强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本办法所称政务公开责任,是指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所应担负的责任。
    第二条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情节轻重,对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和管理权限给予相应处分。
   (一)不按规定进行政务公开,造成严重后果的;
   (二)公开内容不真实、弄虚作假,并造成严重影响的;
   (三)对投诉人打击报复的;
   (四)违反法律法规,泄露相关机密的;
   (五)政务公开中的其他违纪行为。
    第三条  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处理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与处理相对应的原则。
    第四条  违反政务公开规定,按以下办法追究责任:
   (一)情节轻微、影响较小,对责任人给予告诫或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
   (二)影响正常工作或造成一定后果的,对责任人提出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或通报批评;
   (三)情节严重、影响较大的,对责任人(股室)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取消年度评优、评奖资格;构成违纪的,按规定给予责任人相应的政纪处分(同时违反党纪的,按相关规定办理);
   (四)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五条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审查审核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第六条  凡出现政务公开违纪情形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应在全面、客观地调查取证、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提出处理意见并呈报局党组研究审定。
   第七条  被追究对象如对处理结果有异议,应于接到处理通知后30日内向本级或上级监察机关、法制部门申请复核或提出申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