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稳定就业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9信息来源: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月25日上午8时许,在寿县新桥人社分中心人力资源招聘市场,已经是人头攒动。来自炎刘、三觉、刘岗、双庙、小甸等周边乡镇的求职者纷纷前来应聘。他们测温和扫安康码以后,就进入招聘大厅,在一块块招聘公告前驻足,选择岗位,咨询员工待遇和情况。

今年40多岁的沈师傅,家住炎刘镇附近,听到县总工会在炎刘镇开展招聘的信息,早早就来到人力资源大厅咨询,他原来在广东一家企业务工。由于疫情,春节过后就没有返厂。他想在家门口做个普工,既不要辛苦地外出,也能照顾家庭和孩子。像有沈师傅这样想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

今年2月份以来,寿县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把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倡导就地就近就业,为许多像沈师傅这样的求职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截至2月25日上午,寿县总工会共举办招聘会5场,其中参与企业192家,含寿县本土企业37家,提供就业岗位14900多个,进场咨询262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初步达成用工意向439人。这些成绩是寿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的结果,是县人社部门和有关乡镇、企业大力支持的结果。寿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胡德宝亲任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到招聘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推进招聘活动健康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县总工会各部室密切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就业援助行动中,寿县总工会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就业创业形势,组织大调研 聚焦就业创业需求,举办大招聘。聚焦返乡回乡群体,提供大服务。聚焦就业创业能力,实施大培训。聚焦就业政策法规,开展大宣传。寿县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明确职责定位、服务工作大局、精准确定人群、突出工会特色”的原则,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就业服务宣传品牌。

在短短的5场招聘会中,寿县总工会就初步达成用工意向439人,取得就业援助行动的“首战告捷”。负责就业援助行动的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斌表示,下一步,寿县总工会将开展餐饮企业专项招聘和劳模基地专项招聘,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让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品牌化、常态化、长效化,造福更多的群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