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多点发力高质量开展扬尘污染防控春季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0:36信息来源: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针对春季扬尘污染易发高发特点,寿县聚焦管控短板精准排查整治污染源,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推动扬尘污染防控春季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净”为背景,着力提升城区保洁标准。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专项行动,人工清扫全天16小时不间断保洁作业新城区所有建成路段,坚持每天“四扫、八洒”机械化作业,确保主路面无杂物、漂浮物,路面见本色的标准。

“治”为支撑,加快治理城区裸土裸地。对市政核心区域裸土采取栽植草皮,其他区域裸土采取播撒草籽、加强洒水的治理措施。

“管”为基础,有效抑制建筑扬尘污染。攻坚行动期间辖区内建筑工地和有资质商混搅拌站开展了4次全覆盖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解决,做到扬尘防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处理,下发整改通知书42份,下发督查意见18份,通报批评3起,责令停工整治5起。

“查”为日常,推动油烟治理取得实效。制定《寿县城市建成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对寿县城区范围内23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实行清单管理。截至3月底已完成一轮梳篦式排查,推动56家餐饮企业开展整改。通过集中整治城区餐饮企业冒黑烟、烟气直排现象基本杜绝。

“罚”为手段,全面封堵城区散煤流通。动员公安交管、县大气办第三方、市场监管基层站所、寿春镇环境监督长等对城区售卖散煤现象严密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已成功查处流动售卖散煤现象3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溯”为辅助,精准点穴偶发污染事件。高质量实施“地空一体化”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和管控项目,运用激光平扫雷达、激光走航等措施全天候不间断开展污染源定位溯源,对发现污染高值立即现场排查、现场锁定污染源。1月份以来共排查整治扬尘污染事件300余起,好管控效果。

“责”为要点,序时推进禁烧形势稳定。加强禁烧督查检查,先后组织开展2次禁烧专项督查、印发3个工作明电对禁烧工作加强调度督查通过严管严控,我县禁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可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