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4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检验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能够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13日下午,随着县委副书记朱勇一声令下,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寿春镇宾阳小区拉开帷幕,县领导韩涛、牛斌、闫明圣、施性平等现场指导观摩。县卫健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病例的发现”“病例的报告与处置”“病例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排查和管理”“环境消毒消杀”“小区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新闻发布”等8个场景。演练模拟,自7月28日,寿县寿春镇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部门及时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自7月29日起,无新增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8月12日,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月8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月9日,寿县寿春镇宾阳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寿县重新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本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寿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磨合各单位协调配合机制,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