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6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陈冬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卫健事业的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寿县地区乡镇卫生院人才引进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结合我县医疗卫生机构实际,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编制“周转池”制度

根据皖编办〔2018316号、317号文件精神,确定寿县人民医院周转池编制规模165名、寿县中医院周转池规模18名。去年,寿县人民医院周转池编制计划公开招聘46人,实际到岗31人、寿县中医院周转池编制计划公开招聘18人,实际到岗13人。本年度,寿县人民医院现有社会化用人拟使用周转池编制30名,计划已报县委编办。县级公立医院周转池事业编制的使用,有效缓解医药卫生类人才紧缺问题。

乡镇卫生院“周转池”制度、“县管乡用”、“乡聘村用”管理机制尚未实施,待上位文件出台,再细化乡镇卫生院周转池实施方案。

二、卫生人才招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问题,在区域规划两年内未招聘的情况下,研究同意乡镇卫生院实施编制外招聘,人员工资经费列入县财政专项预算,县卫健委会同县委编办、县人社、财政、纪委监委等部门组织实施,弥补了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的不足。

2019年度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共171人,其中,县级公立医院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内招聘48人;县级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编制外招聘117人;招聘乡镇全科特岗医生6人。

2020年,市委编办、人社等部门允许乡镇卫生院编制内公开招聘,计划已上报。

三、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创新完善村医队伍培养机制,扩大村医队伍来源,拓展多途径培训村医方式。省卫健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制定《在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定向委托培养乡村医生工作,提升乡村医生学历层次和技术水平。本年度已落实村医养老保险制度。

恳请你们对卫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更好地做好服务。

 

办复类别:A

联系电话:0554-4022175

  人:俞  

 

 

 

20208月17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