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线路!寿县两景区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8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三景区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寿春城遗址入选长江文明溯源之旅

●芍陂入选长江安澜见证之旅

●焦岗湖景区入选长江自然生态之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长江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和能力,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这10条主题线路中有3条线路涉及淮南,寿春城遗址、芍陂、焦岗湖景区入选。

图片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通过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以“文化场景化、场景主题化、主题线路化”为思路,串点成线,连线成廊,设计了包括长江文明溯源之旅、长江世界遗产之旅、长江安澜见证之旅、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长江自然生态之旅、长江风景揽胜之旅、长江乡村振兴之旅、长江非遗体验之旅、长江瑰丽地貌之旅、长江都市休闲之旅等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塑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整体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同时,在主题线路框架下,精心设计了38条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形成了《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书中涵盖行程规划、路况介绍、沿途特色景区、游玩锦囊等旅游信息,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
寿春城遗址入选长江文明溯源之旅。寿春城遗址是楚国晚期都城,有着丰富的楚文化遗存,集中体现了楚文化的晚期特征,1998年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寿春城遗址保护规划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芍陂入选长江安澜见证之旅。芍陂又称安丰塘,始建于春秋楚庄王时期,为楚相孙叔敖所建,已有2600多年历史,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大型陂塘灌溉工程,与都江堰、漳河渠、郑国渠并称为我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芍陂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2016年被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图片

图片

图片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庆磊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