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救驾”

发布时间:2021-05-28 10:27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安徽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来到寿县,不可不吃‘大救驾’。”这是本地的一句口头禅。意思是说,安徽寿州八公山下的“大救驾”味道很美,不品尝品尝就会有遗珠之憾。沈陶一名“海归”留学生,在韩国留学期间经常把家乡美食“大救驾”带到学校,没有想到自己的外国同学非常喜欢。回国后,她回到家乡寿县,自己开起了寿西湖大救驾甜品店,继承祖辈的传统工艺,目前她家的“大救驾”已做到28层,研发的品种多达20个。沈陶通过互联网销售,年销售额超过了50万元。

沈陶说:“大救驾”是寿县的乡愁,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制作大救驾的主要原料有:猪板油、金橘饼、核桃仁、青梅、青红丝、冰糖、白糖、糖桂花等。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后,其形扁圆,中间呈急流漩涡状,多层花酥叠起、如金丝盘绕,色泽金黄,酥脆可口,重油而不腻,富含多种果料,久负盛名,颇具传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