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访谈直播

县市监局食品安全工作在线访谈

直播时间:2024年3月22日

直播地点:县市监局大会议室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谈简介:县市监局食品安全工作在线访谈
  • 单位简介
  • 小结分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正科级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得以有效落实。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该局始终坚守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发展。 该局的主要职责涵盖了市场综合监督管理、保护知识产权、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宏观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以及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相关科技和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这些职责的履行,对于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方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承担着重要职责。该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制定并实施监督管理计划,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质量安全。同时,该局还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标准管理、质量管理以及经营质量管理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 在履行这些职责的过程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该局还积极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的改革创新,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监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技术,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总之,寿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县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监局在食品安全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全面而有力的措施。通过强化监管、落实责任、提升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我县目前食品安全工作的扎实推进,为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直播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