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诉求寿县网约车合法化

来信人: 庞**** | 来信时间:2024-01-12 23:32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我去交通局咨询在寿县营运网约车是否会被罚款,得知起终点都在寿县境内营运的所有的网约车都是非法的,逮到会处罚。必须网约车公司在寿县申请许可经营才能合法化,但网约车公司过去来寿县申请被拒绝了,因许可网约车营运需要政府协调几个部门才能落实执行。请求政府允许网约车车辆在寿县注册登记,因为寿县居民在淮南市辖区注册登记的网约车在寿县营运,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能以超出营运范围(异地营运)而拒赔,对司机和乘客都是灭顶之灾。
回复时间:2024-01-14 11:30 回复单位:寿县融媒体中心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您的信件将按一定程序转交责任单位办理,请您耐心等待责任单位回复。感谢您的留言!

回复时间:2024-01-30 14:48 回复单位:寿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寿县目前没有网约车和网约车公司从事经营活动,只有220辆巡游出租车汽车正常运营。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局运管所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淮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等法律法规规定,申请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应当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包括网约车平台公司许可、网约车车辆许可和网约车驾驶员许可。

《淮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只适用于淮南市市区范围内的网约车经营活动,寿县、凤台和毛集实验区可自行制定网约车管理细则,未制定细则的,参照执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的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淮南市审批的网约车应当在淮南市区范围内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超出市区范围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市区范围内。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充分开展市场调研活动,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论证网约车运营的可行性,大力支持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助推寿县经济快速。

2024年1月30日下午,我局通过电话联系庞士信先生(18098754162),并将处理意见与庞先生进行反馈,庞先生表示自己正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等方便的时候主动和我们联系,1月31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再次通过电话联系了庞先生,并将网约车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及向庞先生通报了我县网约车发展建议,取得了庞先生的理解和支持。

寿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1月3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