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访谈直播

县教体局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在线访谈

直播时间:2022年6月1日

直播地点:县教育局办公室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寿县教育体育局

访谈简介:县教体局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在线访谈
  • 单位简介
  • 小结分析
根据《关于印发寿县教育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寿政办〔2015〕20号),设立寿县教育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一、主要职能职责 县教育局的主要职能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拟定全县教育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和规定。 (二)研究拟定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指导、组织实施教育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工作。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和学校标准化建设;指导和管理全县基础教育;实施初、中等和学前教育课程计划、课程改革,规划实施基础教育地方课程教材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统筹全县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改革,管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规划、管理社会力量办学;负责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 (五)负责教育督导与评估工作,指导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监测工作; (六)负责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统计监测全县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组织对中小学收费检查工作;负责全县家庭经费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七)配合有关部门对全县教育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纪检和监察。 (八)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德育、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安全、国防、法制、禁毒教育工作;指导全县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县教育系统的统战工作。 (九)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班子建设;主管全县教师工作;贯彻实施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十)负责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籍管理,协助做好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籍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编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招生计划并负责招生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教育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办理外援项目的申报及协调服务工作。 (十三)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实施语言文字规范和标准;指导推广普通话和普通话师资培训、水平测试工作。 (十四)管理和指导教育系统的教育学会、协会工作。 (十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编制与领导职数 寿县教育局行政编制17名。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副股长13名,其中股长7名,副股长6名。 纪检监察、工会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按有关规定执行。 地址:寿县通淝路 邮政编码:232200 电话:05543121075
在本次访谈中,李中禄为我们介绍了今年的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总体的准备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考试的准备工作与今年我县中高考报名和考场设置情况。回答了几位网友关于英语听力播放设备、考生住宿就餐环境、考场周围封路与试卷保密安全等工作的问题。
文字直播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