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花园街历史遗留问题

来信人: 方**** | 来信时间:2022-01-24 14:07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咨询炎刘镇花园街何时可以打通并办理房产证事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炎刘镇花园街的历史遗留问题始终未能根本解决,我已多次反馈,眼看又到了新年,每次回去看到这个街道都感慨万千。解决此问题既符合当下炎刘镇发展规划,又可对炎刘镇外商投资带来更大的希望。请问领导能不能在新的一年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时间:2022-01-25 16:39 回复单位:寿县炎刘镇人民政府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一定程序转交炎刘镇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1月25日

接网民留言,我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和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炎刘镇花园街综合改造项目,于2007年11月份,以毛地出让方式公开挂牌,寿县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05万元的价格摘牌,竞得开发权。

该项目共有8栋住宅楼,2008年开工建设,至2010年,共竣工6栋楼,另外2栋楼(1#、11#)因牵涉38宗国有土地房屋搬迁未到位,无法开工建设。尽管开发商及镇村干部做了大量工作,直到2020年7月,仍有23户拒签搬迁协议,导致花园街迟迟未能打通。

2020年8月,炎刘镇党委政府就花园街问题,专门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统一思想,决定全力以赴协助开发商做搬迁户工作,力求早日打通花园街。

经过镇村干部的艰苦努力,目前未搬迁的23户中,已有12户签订搬迁协议,实施了房屋拆除,并按照1:1房屋置换比例,分别进行了住宅房和门面房安置。2021年6月,1#楼动工兴建,目前已完工。11#楼也即将开工建设。

另外11户的搬迁工作基本谈妥,但因门面房房源不足(原规划中1#楼底层有门面房,已被选完,11#楼底层无门面房),暂未签订搬迁协议。所以镇里正在协调开发商及相关部门,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角度出发,再挂几亩地,建一部分商业门面房,用于安置未拆迁住户的门面房面积。一旦全部签订搬迁协议,花园街整体工程顺利实现竣工验收后,即可办理不动产证。

 

寿县炎刘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