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治理寿县封闭式三轮四轮电瓶车

来信人: 江**** | 来信时间:2021-12-29 13:46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寿县城区大街小巷各种各样封闭式三轮、四轮电瓶车太多。他们无视法律法规,横冲直闯,目前交警部门也未规范和认定这些车辆到底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说他们是机动车,他们有的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说他们是非机动车,他们还喜欢在机动车道行驶,而且还喜欢在路中间慢慢行驶。城区道路都是三车道,左道左转,右道右转,中间道直行,他们在中间慢慢行驶严重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而且开这种封闭式三轮、四轮车的以老年人居多,学校、医院附近居多,有接送上学的,有拉人赚钱的,希望领导重视。

回复时间:2021-12-30 08:15 回复单位:寿县公安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一定程序转交县公安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12月30日

江先生你好!你在寿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关于‘治理寿县封闭式三轮四轮电动车’的留言我单位已收悉,现就你所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由于法律不健全和生产销售监管环节管理不到位,导致寿县封闭式三、四轮电动车数量大。此类车辆大多为老年人和接送学生家长驾驶,驾驶人大多无机动车驾驶证,存在着乱行驶、乱停放、非法营运等诸多违法行为,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由于封闭式三、四轮电动车是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的车辆,无法上牌和购买保险,既不属于非机动车也不属于机动车范畴,管理无法律支撑。当前工信部正在牵头制定《低速电动车通用技术标准》,待标准实施后,会对此类车辆明确属性,管理起来将有法可依。在标准尚未出台阶段,寿县人民政府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制定《寿县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方案》,待方案实施后,将对电动三、四轮车生产、销售和路面管理进行明确规定。

当前我县正在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针对电动三、四轮车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正在加强管理和处罚,尤其是乱停放问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城管局正在对新老城区电动三、四轮车违法停放进行拖移、处罚。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电动三、四轮车的违法乱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寿县公安局

2022年1月14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