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今天春节寿县能不能放烟花

来信人: 王**** | 来信时间:2021-01-29 15:22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我在新闻上看到昆明市解禁禁止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说可以放烟花了。不知道寿县可不可以放?说心里话,这几年不放烟花,感觉一点年味都没了,如果有可能,应该有一个规定时间和地点(比如空旷的广场)可以放烟花,让寿县的市民开开心心过大年。很多孩子都还没有见过烟花呢。

回复时间:2021-02-03 15:07 回复单位:寿县公安局

回复

我县根据安徽省淮南市颁布的《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确定寿县寿春镇禁放区域及法规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一)寿县寿春镇禁放区域

1、寿县寿州古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2、寿县新城区南起城南保庄圩、寿县汽车站一线,东至东津渡大桥,北至靖淮桥,西至跃进河为禁放区域。

3、上述禁放区域外,下列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广播电台、电视台等重要新闻单位;(2)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3)商场(超市)、影剧院、旅游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4)教育、科研、医疗等单位和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5)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文物保护单位;(6)经营性墓地、陵园;(7)重要军事设施保护区;(8)企业生产经营场所、物资储存仓库;(9)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10)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物品、民用爆炸物品、化学危险品的场所、加油(气)站、输气(油)管线、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11)高层建筑、停车场(库)。

(二)寿县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乡镇

除上述区域和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外,我县25个乡镇和寿春镇九龙街道等地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