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前公示:寿县创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空心砖及配砖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04 08:49来源: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寿县创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空心砖及配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股
电    话:0554-4108059
地    址:寿县政务中心二楼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空心砖及配砖项目
建设单位:寿县创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编制单位(编制主持人):六安方青森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丁修然)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寿县隐贤镇姚祠村,行业类别:C3031粘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项目总占地面积25144㎡,共建设4栋生产车间,其中1#车间内拟建1条焙烧窑和1条烘干窑生产线,建筑面积约4500㎡;2#车间为陈化区,面积约1800㎡;3#车间为制砖区,面积约1000㎡;4#车间为原料仓库,建筑面积约1200㎡;拟购置制砖机、码垛机、破碎机、搅拌机、牵引机和细碎对辊机等,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空心砖及配砖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0万元;项目经寿县发展和改革委立项(项目代码:2310-340422-04-01-597324);按照《关于印发寿县隧道窑建设布点规划的通知》(寿经信〔2019〕112号),本项目属于布点规划的隧道窑建设项目。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加强水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初期雨水经雨水收集池(100m³)收集后回用;项目脱硫塔废水经沉淀池预处理后循环利用;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5m³)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以上废水均不外排。
(二)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要求。厂区地面硬化,厂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定期洒水抑尘;煤矸石、原煤、建筑渣土储存于原料库内,原料库为封闭并设置喷雾装置;对物料输送廊道进行封闭;上料、破碎、筛分过程采取对破碎设备三面采用挡板覆盖,破碎入料口、筛分出料口上方分别安装集气罩,上料、破碎、筛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焙烧废气经隧道窑窑尾风机引入1套“SNCR+双碱脱硫+湿电除尘器”处理装置,尾气经15m高烟囱(DA002)排放。
(三)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产生噪声设备的位置,并采取必要的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进行降噪处理,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处置,强化危险废物的暂存和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报告表》提出的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有关规定,规范设置和管理危废暂存场所;除尘器粉尘、脱硫塔废渣(副产物)、点火炉渣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旧耐火砖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润滑油、废液压油、空油桶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5㎡),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五)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防渗措施,确保不会对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质量造成影响。
(六)有关本项目的其他环境影响减缓等措施,按《报告表》相关要求进行落实。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作者:王成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