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挖掘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2-16 15: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超 周尧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光在思念中消磨,为记得住乡愁,进一步发挥乡村文化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文明乡风涵养,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板桥镇邹祠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做好村史馆建设,深入挖掘村党史村史、文化底蕴、民俗风情,梳理党组织领导下乡村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承载乡愁。

为收集顾剑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驻村工作队几次上门看望其后人,收集、抒写整理史料;为展示“一村一品”席草特色产业,多次深入农户及寿县板桥席草工艺品公司,了解席草发展变革、收集席草制品;为展示农耕文化,驻村工作队不顾寒冷天气,收集老农耕物件;为增加文化厚重气息,还邀请中书协会员廖亚辉老师为村史馆题写“记得住乡愁”。驻村工作队还将书籍《我们的村庄》一书,以及荣获的全省驻村工作队“工人先锋号”提供村史馆。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