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2-22 10:3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众兴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作为衡量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标志,以党建促抓乡村振兴,做好配强班子、建强组织、聚焦人才、强村富民。

该镇每年按照要求,通过规范村级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村街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民主评议党员、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等,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明确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各村街党员和群众的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整体素质。经过整顿,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违法经营砂场、料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中,新店街道全体干部全力以赴、日夜坚守完成了街道内20余家的砂场清理工作并做到了村两委包保制遏制了砂场再次经营情况的出现。

严格按照绩效扣分制每月进行统计,年底进行汇总,提高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着眼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及时将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发展能力强的党员,选配到村带头人岗位上来。村“两委”换届中要求各村街扩大选人视野,注意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中选拔,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多名优秀乡村振兴专干被组织和群众推选为村“两委”干部,为村街“两委”输送了新鲜血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把文明创建与党性修养集合起来,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他们加强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及时收集反馈群众的建议、动态,主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加大发展青年农民党员力度,支持农村党员领办创办致富项目,跟踪项目工程进度。组建党员宣讲队,听党员讲述身边先进人物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除陋习、学楷模、讲道德、学先进、树新风,以文明创建助力乡风建设,焕发乡村新活力。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