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谦让家温暖 热心公益代代传——最美家庭风采展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22-05-11 16: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对于王秀丽一家来说,家是一种责任,和睦的家庭生活让每一位成员每时每刻都在传递着温度;还能把余热参与到公益事业上,温暖着其他人。全家也因此被市妇联授予2020年度淮南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王秀丽和爱人也跟大多数家庭一样,时不时也有矛盾产生,不同于有的家庭用争吵解决问题,他们选择用多沟通、多宽容、多体谅的处理方式,及时化解家庭矛盾,让爱和关心在家里真正流动起来,滋润着彼此。

王秀丽是安广网络驻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她认为,夫妻之间就应该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在遇到不同的问题和矛盾的时候,要冷静下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及时沟通,多点宽容,多点谅解,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一下,化解矛盾,让小家融入大家的和谐。

王秀丽一家不仅关注自己的小家,还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可能地给予热心帮助;除献血外,在各种街道活动、卫生活动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中,总能看到王秀丽及爱人冲在前面的身影。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王秀丽女儿张佳欣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她是合肥大学生科技馆长期志愿者,也是“一带一路”中外学生交流营志愿者,张佳欣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一直注重利用自身优势,在国内国外的不同环境下,参与到各种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中。

王秀丽表示,女儿在校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2021年疫情时期,女儿正在欧洲交流学习,她不但配合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积极劝解由于被疫情困住难以归国的留学生们,还积极配合国内大学及翻译机构对外国传播中国抗疫的真实成绩,她的这些成绩和传播的正能量,让作为父母的他们感到很欣慰。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