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守本分 家庭和睦万事兴——最美家庭风采展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22-05-11 16:1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家是什么?家是港湾,是我们经历风浪时可以停靠的地方;家是树根,是我们精疲力尽如落叶一样飘零的归宿。我很幸运也很幸福的拥有这样一个给我温暖、给我支撑的大家庭”。这是县医院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毛晶晶对家的理解和诠释,他们家也被市妇联评为2020年度淮南市“最美家庭”

毛晶晶是一名内科医生,她一直通过不断积累临床经验和勤奋学习理论来提升业务技能,用最真诚的态度为患者服务。她说“医者父母心”,十几年的工作让患者信任她,把健康乃至生命交给她。所以,为病人解决痛苦,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是她工作的前提,平时工作中,她还经常把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告诉患者,在休息的时候为患者答疑解惑,使得很多患者从医患关系转换成朋友关系。

在同事眼中,毛晶晶同志平时工作很认真,特别对内科的老年病人都很有耐心,又有爱心,帮他们解决一切力所能及的问题。从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内科医生,毛晶晶同志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导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照顾家庭和孩子。毛晶晶的丈夫也在医院上班,两人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经常回家一起研究患者的病情和一些医案;但由于丈夫是一名外科医生,有时一天连续做5、6台手术,两个人工作节奏都很忙碌。

由于毛晶晶夫妻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毛晶晶的父亲毛新龙主动接过照顾孩子的重任,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一心一意的为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

和谐的家庭环境成为夫妻双方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2020年因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毛晶晶获得了“淮南市最美抗疫人”荣誉称号和县医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了县直机关“党员示范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夫妻二人也双双通过职称评定,成为了副主任医师。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