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奏琴瑟 女婿即是儿——最美家庭风采展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丁月阳 浏览次数: 字体【  
 

家不是房子和收入,而是有“爱”的地方,“爱”在家庭成员中相互包容、理解、流通、滋养,才能真正成为温馨的、休养生息的港湾。陈侠夫妇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和家庭的关系。

1998年,陈侠夫妇先后下岗后,响应政府下岗再就业的号召,陈侠在母亲汪瑞荣的带领下,创立了“晨霞制衣”自主品牌,一个偶然的机会转行开始经营旗袍生意,如今已经20多年了。

陈侠的丈夫宋桂全喜欢摄影,在丈夫的支持和影响下,他们拥有了共同的爱好,两个人生活中的乐趣之一就是相互欣赏、分析、点评摄影作品,如今陈侠夫妇两人为安徽省摄协会员、寿县作协会员;多年来,陈侠夫妇利用手中镜头和笔,拍摄和书写许多反映“绿色环保”“家国情怀”“孝老爱亲”等主题的优秀作品。

宋桂全曾经是陈侠父亲的徒弟,98年陈侠父亲去世,宋桂全将岳母接到寿县一起生活了20多年,宋桂全表示,岳母人非常好,始终把他当儿子对待,比儿子还亲,宋桂全也把岳母当亲生母亲对待,一家人非常和睦。宋桂全的岳母在3年前突发脑梗,人事不省,生活不能自理,他日夜守在老人身边,出院以后,为了岳母能更好的恢复,还专门买了车带着老人出去散心。

如今老人在夫妻二人的精心照料下,恢复得很好,一家人又恢复了以往幸福而又平静的生活,宋桂全认为,一个家庭孝顺父母很重要,还能为晚辈做榜样,传承传统美德。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