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视线盲区酿事故 警惕货车盲区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由于大货车视觉盲区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前后方和左右两侧的视觉盲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近日寿县,就发生一件女子被左侧右转弯的大货车卷入车下的交通事故,幸运的是该女子并没有生命危险。

监控显示:11月19日上午10时16分许,一女子骑行至大圆盘与寿六路交叉口时,被左侧一辆右转弯的大货车瞬间卷入车底,奇迹般的是女子从大货车两轮之间的空隙中得以生还。这时,大货车并没有停下,而是拖着电瓶车行驶了几十米远的地方,方才停了下来。

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事发路段进行勘察并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通过现场勘查及调取事故现场监控发现,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大货车右转弯时存在视线盲区,未及时发现受害者所致。民警依法将驾驶员带至中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此次事故中,女子腿部,肩部等多处骨折,但并没有生命危险。民警依法对货车驾驶员进行处罚。

大货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因自身车体较大,视线盲区较多,在复杂的路况下,驾驶员很难发现周围情况。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尽量远离大货车,注意避让,警惕大货车的视线盲区。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