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州锣鼓积极备战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发布时间:2021-04-02 14:3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民间鼓舞鼓乐、舞龙)初评活动的通知》,由寿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寿州锣鼓作为安徽省的代表队之一,日前正加班加点刻苦集训备战。

寿州锣鼓是流传于寿县以及沿淮周边县、市的一种民间传统表演艺术,是古老楚文化积淀的产物,是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会说话的锣鼓”之誉,在沿淮地区独一无二。近年来,寿县不断加大寿州锣鼓的发掘、抢救、整理和保护力度,让这一历史悠久的艺术形式大放异彩,不断展示出特有魅力,蜚声海内外。此次备战,寿县文旅局抽调系统内骨干力量,吸纳社会锣鼓精英,在编排创作中加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元素《小玉求媒》,更是使寿州锣鼓在舞台表现形式上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与电影“百花奖”、书法“兰亭奖”、戏曲“梅花奖”、音乐“金钟奖”等同属中国文艺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