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带来的致富路

——记六冲村花卉带动大户冯学兵

发布时间:2021-02-21 10:3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芳洁 浏览次数: 字体【  
 

三觉镇六冲村斗塘村民组普通农户冯学兵,生于1966年,初中文化程度。早年因家庭经济原因一直在上海务工,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多肉植物,冯学兵看到花卉市场的大好前景,联想到家乡的各种环境以及实际状况,遂拜花卉园艺师学习多肉植物大棚栽培技术。

2014年回到家乡后发展多肉植物大棚培育,起初只培育了两棚进行实验,及时总结经验,联系销路,冯学兵在试验种植的同时,也一直想着如何把多肉植物发展壮大,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带动六冲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这种想法,冯学兵更是下定决心,认真研究多肉植物种植技术,总结成功经验,到2015年底已建成大棚十个,占地4亩。成为六冲村依靠栽培种植花卉成功走向致富路的第一人。

冯学兵自己勤劳致富之后,常说一人富不算富,要想方设法让村里贫困户也能走上致富路!在村两委指导下,冯学兵通过个人努力,分别于2016年,2017年共带动六冲村10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并表示愿为想发展多肉植物培育技术的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