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抗洪中践行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王 夏 浏览次数: 字体【  
 

“大水无情,人有情”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在淮南市寿县涌现出了许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企业和个人,其中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引江济淮J010-2标项目部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中水四局引江济淮J010-2 标项目部的全体干部员工,在引江济淮淮南建管处防汛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在做好自身工地防汛抢险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起东淝河两岸炎刘、茶庵两镇境内石埠、三星、船涨、关岗等村多处圩堤的抗洪抢险任务,及时投入人力、物力、机械设备,全力支持淮南建管处和地方政府防汛抢险工作,为保障东淝河安全度汛,保护沿河两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项目部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围堰加固加高、堆码土袋、疏通渠道、开挖排水沟等措施积极抗汛,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其中夜战小楼、光明圩为当地老乡堵水、茶庵圩协助当地村民堵排水管、主动设灾民安置点更是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国有企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此次抗洪抢险,引江济淮J010-2标项目部共计投入抢险设备178台套,抢险人员284人,通过拓宽河道、机械开路、清理山洪垃圾等方式开展救援行动,成功解救被困群众22名。有力的保障了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早在6月下旬,中水四局引江济淮J010-2标项目部便根据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季节的特性和东淝河的水情走势,成立了防汛救灾指挥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7月19日,引江济淮10-2标水位22.96m,距10年一遇标准23.07m只有11cm,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项目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斗争中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引江济淮工程防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