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赤心汉”,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07 08:04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陆平 浏览次数: 字体【  
 

“你这个滤水槽怎么挖的,不行不行,太浅了,重新挖”“你这个石子倒得太少了,要加料”在正阳关镇肖严湖岸线的坝堤上,一个“黑脸”大嗓门的“彪形大汉”格外引人注目。这个黑皮肤、大嗓门的防汛一线人员就是正阳关镇文明创建办主任、水利站副站长陈刚。

说起陈刚,熟悉他的同志,都喜欢亲切地喊他“陈大队”,之所以叫他“陈大队”,是因为其工作严谨、认真、铁面无私,凡事都第一个冲上前,颇有“大队长”的风范。

“陈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马上就要验收了,考虑你两头兼顾忙不过来,这次防汛就不安排你夜间值班了”“邓书记,这可不行,我作为一个“老水利人”,今年这么大的汛情我怎么能不冲在一线呢”“您放心吧,美丽乡村验收工作也交给我,防汛我也全面参与,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说着,就换了雨鞋,一个健步地冲到了堤上。

“陈刚,快,谭套有险情,赶紧走”放下电话的陈刚,顾不得半夜的暴雨倾盆,骑上摩托车就去往谭套。“哎,忙了一夜,终于处理完毕了,快把大家叫过来休息休息吧”“哎,陈大队呢,怎么没看见他”“别找了,他处理完险情,一早就到红旗安排美丽乡村验收去了”。

“黑脸”的“陈大队”“黑”的是皮肤,“红”的确是一颗对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