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寿县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通讯员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历经沧桑的古城墙再次用她古老坚强的身躯阻挡来势汹汹的洪水时;当一批批防汛抗洪的救援队冒着大雨扛着沙袋时;当受灾群众在洪水的肆虐中承受苦难时……寿县古城每一个人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暴雨没有停歇,防汛抗洪仍在继续。2020年7月23日下午,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残联、县融媒体中心、县美丽办、县扶贫整改办和县农发行的11名青年们自发组建防汛物资小分队,凑齐物资款,和受灾的乡镇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和物资需求后,统一采购了75箱方便面,40件矿泉水,12件雨衣,向众兴镇受灾比较严重的东岳村和闫店村驶去。虽然冲锋陷阵,堆泥袋,驻防线,我们比不上训练有素的兵哥哥们;协调防汛资源,转移受灾群众,我们也不能和镇村干部一样时时守候,但是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团员,更作为一名寿县人,一定要做些什么,也一定能做些什么”。小分队发起人说。

小分队来到闫店村明德小学安置点,看着受灾的老人和孩子住在临时安排的房屋内,队员们心里既心疼,又感动。心疼的是看到村民是因为受水灾影响,被迫撤离,家中已经“面目全非”:不少农田被淹,农民损失惨重。感动的是,看着老人孩子被援救后安逸的脸庞,了解到安置点每天为受灾的群众烧制可口的饭菜,尽可能保障他们正常的生活……在东岳村安置点,村干部连连道谢的场景让队员们心中很不是滋味。其中一位队员说到“村干部太不容易了,连连在大雨中浸泡两天两夜后,接着白天暴晒在阳光下,忙着安全转移群众,身上都起了一片片的红斑和水泡。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只是为他们提供一些物质保障,真的算不上什么”。村干部赵祝友的一句话安慰了队员们,“虽然你们没有和我们一起没有扛沙袋,背群众,但我知道你们也在为防汛做努力”。事后,小分队成员编辑了一条朋友圈,简单质朴的语言却道出了许多年轻志愿者服务的心声,她说:“物资的数量虽然没有温度,但是我们的行动却是有温度的。”行动的温度来源于他们是一群年轻的力量,他们有着炙热的奉献之心,为了自己美丽的家园。